學士班 Q&A

/一般入學考試 Q&A 問答集
  1. Q:請問新媒體藝術學系學士班的報考資格是否有特定限制?
    A:新媒體藝術學系學士班的報考資格可參考本系網站的「報考資格」
  2. Q:請問新媒體藝術學系學士班〝簡章〞何時開始販售?哪裡可以買得到?
    A:本校學士班簡章是統一販售,每年販售的日期不太一定,通常都在2月的時候, 如果想要知道每年確定的販售時間,可至本校招生組網站看; 販售的地點則在本校警衛室,如果是要函購,則請參考本校招生組網站的簡章訊息。
  3. Q:請問想報考新媒體藝術學系學士班,該如何選擇自己適合的類別報考?
    A:甲類:專業科目占總成績百分比較高,第二階段需繳交作品集,為因應未來入學專業課程之學習,歡迎美術科班學生或已有相關創作經驗之同學報考。乙類:共同科目佔總成績百分比較高,且科目中多了「自然」科目,為因應未來入學的專業課程之學習,本系歡迎普通班學生或對於數理有興趣之同學報考。
  4. Q:請問考進新媒體藝術學系學士班未來修習之專業課程為何?
    A:

    1. 「通識」與「數位媒體」跨領域知識養成:主要訓練學生具備自然科學、人文社會科學、藝術鑑賞與管理、資訊素養等通識教育之基本涵養。
    2. 「媒體藝術」領域專業能力養成:培養學生運用新媒體從事錄像藝術、動力藝術、聲音藝術、表演藝術之創作等。
    3. 「媒體科技」領域專業能力養成:培養學生運用數位科技從事新媒體設計與應用,包括網路藝術、互動裝置藝術、虛擬實境、互動科技等。
  5. Q:請問考進新媒體藝術學系學士班大一開始甲乙類就要分開修習不同課程嗎?
    A:本系甲乙類考生錄取後,大一及大二兩類皆一起修習共同專業(涵蓋未來大三分甲乙組的相關課程),大三分組學生再依造個人志向與學科能力選擇自己欲修習之組別。
  6. Q:請問新媒體藝術學系學士班未來出路?
    A:

    1. 學術研究: 本校教學資源豐富,經常邀請國內外大師級講師開設各類講座,亦可申請本校流浪者計畫,提供至國外增聞見廣的機會。因此有助於學術研究之能力提升,畢業後,有更多優勢順利繼續至本系或各大院校碩士班就讀或是出國深造。
    2. 職業方向: 可任職數位藝術創作、資訊系統研發與維護、互動科技藝術、影視廣告、平面設計、網站設計、文化創意等各類產業工作。
    3. 藝術創作:從事專職藝術家。
    4. 教職部份: 修滿「中學教師學程」、實習一學期,並通過教師檢定後,即有資格報考各類中學教師 甄試,成為中學教師。
  7. Q:新媒系與美術系的不同:
    A:新媒系主要運用觸控面板或感應裝置,等科技素材做創作;美術系有油畫、版畫、雕塑等專業課程。
  8. Q: 如何準備新媒體藝術學系學士班面試:
    A:本系面試了解學生之作品集製作內容和個人性向、潛能、報考動機等,學生另可準備自己之未來規劃,並於本系網站了解本系簡介及課程等相關資訊。
  9. Q:如何準備新媒體藝術學系學士班甲類作品集
    A:繳交如影音創作、攝影、錄像、美術、音樂、動畫、設計、網頁、工藝等。任一相相關作品資料,格式與媒材不限。

【紙本】:作品以圖片或相片呈現,並加註文字說明裝訂完成,放入B4資料袋中。
【影音光碟】:作品格式須為一般電腦及程式確定能播放之CD或DVD之光碟片。
請詳見本系繳交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