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特色

本學系定位、發展方向與特色:

  1. 台灣最具藝術性的高創造力指標: 作為台灣指標性藝術大學,以及台灣新媒體藝術高等教育的開創者角色,應發展具有藝術性的特色新媒體藝術創意教學與產出,並持續維持唯一領導品牌地位。
  2. 結合科技應用的獨特創意表現: 在基礎及新進科技的課程設計下,強調與時俱進的設計應用動能,藉以發展高應用性的科技藝術表現,透過競賽及產學合作等面向,將影響力擴及產業面。(例如展示科技、VR/AR互動應用等)
  3. 發展跨領域與未來藝術的新可能: 在現有跨領域表現基礎上(聲音藝術、新媒體跨域表演等)更積極的開拓表現力與對外的活動力,以期開創全新的藝術展演模式,帶動對未來藝術的觀念與想像思考。
  4. 技術能力與創作思考的平衡: 除了創作課程外,所有學生應具備基礎的新媒體藝術技術能力,另提供高階技術課程給予有需求之學生選修。

新媒體藝術學系是科技與藝術的結合的科系、是發展未來藝術的創新系所。我們鼓勵學生突破現有侷限、不斷開發新式媒材創作,創作過程中雖充滿未知數,但卻能從中學會科技藝術專業技術,同時自身亦學會自立自信與克服困境的能力。畢業後無論未來往純藝術工作或商業發展,相信皆能有一番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