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目標

本系藉由跨越人文藝術領域與媒體科技之結合,培育全方位跨域創作人才,期望成為推動藝術與未來數位科技整合的重要推手,在教育目標訂定方法上,更因應新數位科技時代趨勢之變動與需求而前進,以培育具強烈競爭基礎的跨領域視界學生,並迎接新媒體藝術領域的國際競爭與挑戰。

在臺北藝術大學現有的全方位專業藝術高等教育環境中,除強化當代藝術思潮的理解能力外,如何獲得更先進的科技研究素材,以導入藝術應用的層面,進而開創具高度創意的新媒體藝術創作,透過精心設計的課程脈絡,讓多向的專業領域整合達到具體實踐目的。此外對於產、官、學界的資源整合亦積極的進行,結合現有國內外相關姐妹校系所資源,進行更有效的學習平台,獲致最大的動能效益;終極教育目標,乃在培育更具國際觀與競爭力的專業學生,以期創造國家文化軟實力的教育影響。

/本系重新調整教育目標如下
  1. 培育學生能洞悉當代藝術思潮,與未來人文與科技發展趨勢。
  2. 活用科學新知與尖端科技為創作素材,開發新型態的藝術創作、展演藝術或媒體設計。
  3. 強化產官學合作,積極促進臺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
  4. 加強國際間新媒體藝術創作、展演藝術、媒體設計交流,提升本系、本校之國際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