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豪

已讀 | Have read



已讀 | Have read
鄭文豪
木、馬達、現成物 依展場而定

這件作品主要是想述說有關資訊爆炸時代,身為現代人所才有的文化現象,對於網路訊息的渴求與窺探的慾望,造就了網路世界的「速食」消費狀態,人們難以停下腳步,像得了強迫症的患者般,帶著焦慮不停地連結與瀏覽,日復一日的困在大量訊息的迴圈中無法動彈。

This work is mainly about the information explosion era, as a modern cultural phenomenon, the desire for the Internet message and the desire to spy on, creating the Internet world "fast food" consumption, it is difficult to stop The next step, like the patients with obsessive-compulsive disorder, with anxiety and constantly linked and browse, day after day in a large number of messages in the circle can not move.



  藝術家訪談

1.被機械化切割成塊狀的樹在你的作品中代表什麼?

其實我只是為了造型做決定的,他也沒有太深層的意。硬要說的話,他其實是有一點想要區分每一塊的不同性,就是有點像是同溫層的概念,表現不同的社群關係。

2.高中到現在,一路上對於藝術有什麼想法改變嗎?

我覺得就是,感覺變成東西越來越像垃圾。怎麼講我也不知道,很難講。創作現在變成比較是很多現成物的運用,講直白一點就是有成功就是有意義,沒成功就是垃圾。 而且很吃場域,不像平面,可以隨意找空間架起,裝置比較難解釋,而且可能功能性太強之類的。

3.對於藝術創作還有期待嗎?以後會想用什麼身分參與藝術?

目前因為覺得很累,大四階段讓我心很累,創作變得不順暢,想要脫離創作一陣子。想要休息一陣子。想要以觀察的身份看現況,看學校以及自身的狀態,應該會邊工作邊學習想要摸索的事情,不想專精於創作之上,總之想先放空一下,讓生活中心脫離創作一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