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芷臻

失常小劇 | The little theatre of abnormal



失常小劇 | The little theatre of abnormal
游芷臻
複合媒材 依展場而定

在這不真實感的空間裡,看著這些扭曲的蟲,內心感到害怕但卻又不希望被看出來,只好壓制著對這些蟲的恐懼,小心的假裝自己能夠正常的與這些怪異相伴,然後創造出一個美好景象,這個景象是要能讓自己忘記感受到的不舒服,所包裝恐懼的假象,慢慢的催眠能夠接受,防止所有的不適感崩塌。

Watching the twisting worms in an unrealistic space where I do not want to seem as frightened as I am. I could only suppress the fear for the worms, and pretend that I could live with these strange companions, so to create a scenery that helps me to forget all the illusions wrapped by discomfort and fear. Slowly hypnotizing myself to acceptance and preventing discomfort from collapsing.



  藝術家訪談

1.你喜歡卡夫卡變形記嗎?這跟你的作品有什麼關係?

對這個劇情很有印象吧。我在找我害怕的東西,只要ㄧ意識到牠的存在就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2.你在拍蟲的時候他們應該很難控制吧?有發生什麼事嗎?

你知道嗎?我發現那個蟲只有一隻的時候都不太動,但是只要拍一群蟲的時候,他們就會迅速的移動。 那我講我拍演員的事給你聽,裡面還有暴走演員,就一開始蟲1都不會動,我放蟲2進去的時候,蟲2開始暴走,此時蟲1還很淡定。 蟲3入場後,和蟲1的戀愛就開始了,而且還演限制級,互相糾纏在一起。然後蟲1蟲3開始戀愛後,因為蟲2太暴走就被我刷掉換蟲4,蟲4就變成他們的電燈泡。 那個時候覺得害怕,想要分享給我的過程給同學聽,結果很久之後他就回「幹哈哈我剛睡著了。」我的同學都很過分吧,覺得心很寒冷,還覺得自己很大驚小怪,不過拍的時候真的覺得很恐怖,因為這個本來就是我最懼怕的生物,肉色又會蠕動。

3.說說你買蟲的經驗?

其實一開始覺得要買的蟲的那種種類尺寸太小,好像很難拍,然後老闆推薦了我另一個比較大隻的,但我真的無法接受。蟲的價錢,都是一兩一兩的賣,本來還想付一兩的錢,買一點就好,但是老闆的一點點是幾十隻,不好意思說有點少,只好硬著頭皮說一兩,結果根本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