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景中

我最喜歡滑手機了 | I like to slip smartphone so much



我最喜歡滑手機了 | I like to slip smartphone so much
鄧景中
複合媒材 100 * 200cm

「 我為之成癮,我也知道我在其中,我甚至也想走出,但當我踏出一步或兩步後,我卻又把步伐收回圈圈內。」 對於自己這般程度的手機成癮,某些時刻我會感到不妥,但常常情緒後,我仍做著自己覺得不妥的事,重複輪迴。

"I'm deeply trapped in the addiction. I wanted to get out, yet every time I took a step or two, eventually I hung back." Sometimes I feel amiss about my mobile addiction, but couldn't help doing the same uncomfortable routine once the thoughts were gone. And this same loop keeps repeating itself.



  藝術家訪談

1.這件作品是在講資訊時代下,人們盲目接收手機訊息的狀態,你希望帶給觀眾什麼感受?

鄧:希望帶給指導老師驚喜哈哈哈哈。
郭: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感官。
鄧:哈哈哈哈哈,我想吃個巧克力。
郭:你們趕快把東西收好!
鄧:帶給觀眾,恩(嚼)…
就這個作品也是我在滑手機時體驗的東西,我覺得,以我們這種程度的手機使用者,如果老一點那種可能不一定,但我們這年齡的人滑手機的模式可能跟我差不多,看到可能會有跟我一樣的感覺。 因為我作品有滑手機的畫面,那會希望他們看到時能感受到我說使用手機時的某些情緒,但就是他們要怎麼想也是由他們取決。

2.你有收過長輩圖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有啊,已讀不回。
幹那就不知怎麼回啊,長輩就是在家沒事做發那些奇怪資訊「如果你收到這則資訊記得傳給你的親朋好友」、「台大醫學系研究顯示…」什麼的。

3.分享一下這件作品的心路歷程?

郭:我們這樣算拿以前的作品改嗎?
鄧:恩算耶,算,一部分是拿以前的作品改,弄到現在看起來也不像了啦。
郭:(搶沙士)咳咳,你給我放手。
鄧:那時候有想到一直用手機身體很不舒服,是關於身體上的發想。
郭:你身體有不舒服嗎?
鄧:有啊幹,你搭捷運頭一直滑,不會酸嗎?對喔你是騎機車。
郭:爽啦。
鄧:啊,我想到為什麼了,幹畢製想不出來時會一直滑手機,變成又分心,又更想不出來,沒有看到什麼東西,越滑越快然後什麼都沒接觸到,耖你媽。
郭:你是看妹子吧?
(郭你要不要分享一下)
郭:我也是拿以前的改,原本是想要做之前撞頭的作品,但那次也沒完成,想說就把它完成,BUTBUTBUT!為什麼咧?是老師A不喜歡嗎?老師A根本不想聽我講話,老師A就不想聽,可能因為評鑑前一天才去找他吧。他就覺得評鑑前一天才去找他準備被砲轟吧,就去找老師W,老師W覺得很奇怪所以才叫我改,
鄧:他有說為什麼怪嗎?他有問妳為什麼會從這個論述轉化到這個東西嗎?
郭:沒。
鄧:他有說為什麼怪嗎?很怪。
郭:沒。
(總結,作品怎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鄧:這個問題答出來很糟耶,因為會做現在的東西一部分是因為從以前的作品改,自己覺得有進度但其實被砲轟,覺得捨不得丟掉之前的進度,又加了新的東西,成了現在的樣子。
郭:後來比較變成像我想做的東西,從上次工作坊後,我就很想用AE玩一些影片,自己就捨不得放掉機構嘛。
鄧:你學我!
郭:我哪有學你,我是想做機構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