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鼎亞

餘音 | Lingering Sounds



餘音 | Lingering Sounds
上官鼎亞
複合媒材 150 * 150cm

隨著作品迴圈中穿梭的過程,聲音不斷地噪起又消失。
聽見一陣又一陣的聲響就好像風在樹林間迴響的颯颯聲。
那樣因震動而產生的聲音總是會拖著一條尾巴,漸漸地離開。
我喜歡那樣的聲音,因為它給人一種可以回味的空間。

The sound fades and appears again and again.
It is like the noise you hear while the wind blows through the forest.
The sound lingers and fades, but never disappears.
I like the sound, which I can always call to mind.



  藝術家訪談

1.像是論述裡提到的尾巴和樹林,這件作品在你的心中有什麼特殊的地位還是意象嗎?

在製作這個作品的時候,跟指導老師一直有討論到所謂「樹林的聲音」,然而我對樹林想像是一種「回音」的感覺,而回音會漸漸的消失而不是馬上就停止的聲音,所以才會在論述裡說拖著一條尾巴。

2.大學四年的創作經驗中,有什麼你認為很難克服的困難?

我覺得是認識自己,就是說你必須要知道自己的路線跟方向是什麼,你的作品才會有個人特色吧。 從一開始不知道自已在幹嘛,一直到慢慢到好像可以知道自己的一個風格,一個認識自己的過程。

3.可以請你說說這件作品的心路歷程?

這件作品的心路歷程喔,一開始我沒有很想做這個,是因為我覺得我大一做過了。我覺得他還不夠有趣之類的。但是老師覺得我應該要把它做得更大一點。 然後所以我就繼續做下去了這樣子。中間就有很多形式上的問題,但我一直不知道哪種形式是最好,一直到現在其實也不能確定,但還是希望能盡量把它做好看,因為真的很難想像他到底要長怎樣才會漂亮、功能又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