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哲宇

No Man’s Land



No Man’s Land
林哲宇
電視、喇叭、網路攝影機 依展場而定

慾望,是驅使人的一大動力,而驅使我們慾望的又是什麼呢?
在這件作品中,我想要探討的是人被自身的慾望給吞噬掉了,現今虛與實的疆界已不再那樣的清晰,人們在現實中無法追求的,我們得以在虛擬的世界中找到,不論是在社交上的追求,或者沉迷於電玩世界當中,我們對於虛擬世界的渴望與寄託已經深深地影響到我們的日常生活,對此的「成癮」使得我們在其中漸漸的遺失了自我。然而,在這個被編譯好的世界裡頭,我們還握有選擇的權利嗎?

In this work, I want to discuss how human beings are devoured by their own desires. The boundary between reality and virtuality isn’t that clear nowadays. What we can’t pursue in the real world, we can do it in the virtual world. We are addicted to the virtual world so seriously that we lose ourselves. In the world that was written beforehand, do we still have the right to make decisions?



  藝術家訪談

1.大學四年的創作經驗中,有什麼你認為很難克服的困難?

超多的啊,像是沒有錢啊,或是怎麼轉化或具體化想法最難,或是做到一半發現是死路做不下去 但比較多在發想的時候就放棄這個想法了。

2.為什麼你都選用聲音為媒材創作?

覺得帥啊哈哈,其實是因為以前就很喜歡聽搖滾樂,後來開始聽電子音樂,再接觸到比較偏實驗性的,就慢慢開始產生興趣,但自己還是比較喜歡音樂成分高一點、有旋律性的,但是創作上還是比較會偏向實驗性的聲響

3.為什麼要使用互動在作品中?他是你這間作品的核心嗎?

有點像剛剛的回應因為大學一直在做聲音的東西,所以這次想做做看偏影像的。 不過這次東西是一個演化,原本第一次評圖提案時想做還是比較偏向聲音的作品,後來和指導老師聊了過後,他給了一些意見,所以作出比較偏向現在樣子的東西。如果要說符不符合期待,我覺得可以做得更好。 互動對我來說會比較直覺吧,然後也比較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