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家曦

恢復 | Restoring



恢復 | Restoring
侯家曦
複合媒材 64 * 60 * 170cm

隨著現代社會科技的進步,很多東西開始失去實際物質上的樣貌,原本擁有實體物品的東西逐漸虛擬化,變成像是屏幕內的功能一樣。也許這些東西實際上的功能還保留存在,但同時也確確實實的失去了實際的形體。 當科技給予人類方便性及節省空間外,卻也奪去一些什麼部分。我想透過這個作品去反轉思考及實踐這件事情,將「虛」恢復成「實」。

As the modern technology continue to advance, many things becomes different form how they look on the outside. Things are virtualized into something much like the functions of screens; they exist for a reason but have already lost their forms. Although technology has saved us space and convenience, it has also indeed deprive us of some other aspects (of life). I want to reflect through this work my subversion and adaptation of this idea - to restore the virtual back into the real.



  藝術家訪談

1.在你的作品中,電視內的球象徵虛,觀眾夾中後會滾出像徵實的球,為什麼會使用夾娃娃機當作主軸,這和你個人的經驗有關嗎?

主要是因為夾娃娃機跟扭蛋機都是我非常喜歡的街機。從小到大我在這兩樣機器上花了我不敢細算的金額與時間(不要問真的很可怕),家裡更是到處都是娃娃跟滾在地上的各種扭蛋屍體。

2.你有玩過現在很紅的線上夾娃娃機嗎?

沒有耶,我有查到,但我本人還是喜歡實際的夾娃娃機,可能之後會嘗試看看吧?現在好窮好窮,做畢製世紀無敵霹靂窮苦,隨隨便便兩萬塊就飛飛飛(苦逼臉)。

3.高中到現在,一路上對於藝術有什麼想法改變嗎?對於藝術還有期待嗎?

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是細節方面卻變得更有頭緒吧。以前就是練技巧,畫面有點變化就叫創意,加入個不平常的媒材就超了不起的,現在想想有點弱哈哈哈。 但那時候很單純,需要煩惱的事情真的是少之又少,創作可能無病呻吟的成分居多,感覺沒有太大的實質含義。 藝術能表達千言萬語,很多心理狀態,能夠帶走一個人的想法跟心情,也能賦予一個人新的觀點跟心裡的牢籠跟壓力,會讓人找到方向也能讓人迷失自我。 對藝術的期待還是有的,但表現手法跟形式上我卻有了比較明確的喜好,然後越做越覺得對心理健康不是很好,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