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萱萱

不安地遊走 | Wandering



不安地遊走 | Wandering
安萱萱
馬達、鏡面、投影 依展場而定

我們遊走於動盪不安的世界,所有的變化都太過快速,使人將真實遺忘。不安的矛盾不斷侵蝕而來,內心害怕沈淪的同時也漸漸陷入其中,讓人開始分不清自己的模樣,並對自我生命意義產生疑問。 我們究竟是誰,想要的是什麼,追求的是什麼?
『世界的模樣造就於自我的選擇。』
或許我們只能藉由不斷地反省與重建來認清最真實的自我,以及定義生命的價值。

The world we are living in is chaotic; things change too fast that we forget the truth lying behind. A sense of disturbing contradiction keeps on coming. At the same time we are gradually trapped inside the fear of degradation. People can’t tell who they are anymore, and started to doubt the meaning of life. Who are we? What do we want? What are we pursuing?
Our choice determines the way our world looks.
Maybe we can only realize our true side of ourselves by continuing retrospecting, reconstructing, and redefining the value of life.



  藝術家訪談

1.是什麼特殊的生活經驗讓你想創作這樣的題材嗎?

我覺得他是一個比較負面的經驗,可能是我大學四年來對人的信任有點打折扣。 我以前是比較正面的,但大學來對人的信心有點打擊,我對人的情感上有煩惱時,有跟學妹聊,他那時說的話有點影響到我作品的觀念,就是世界上的人這麼多,我們無法把觀念都套到所有人上,因為他們會選擇看到他們想看的東西,因為我自己的原則,會為有些人的選擇覺得有點可惜,但這種事我現在蠻豁達的啦,實在無法改變什麼(揮手) 其實我跟品嘉蠻有趣的我們想探討的東西雖然形式不同,但都是一個社會化的過程。

2.鏡子在你作品中扮演的角色是什麼?

我覺得鏡子在日常中最大的功用是看到影像,但他的影像就是看到自身或對著角度的物件,我們日常最常拿鏡子做的事情就是看自己的儀容是不是端正啊~或是妝有沒有歪掉之類的, 我在作品中有個影像是一個人臉,那個人臉有點像是在找尋。 我沒有特別定義那個角色是我,除非認識的人,不然觀眾看到不一定會知道那個是我,他們會覺得是人或是個女性,那些被鏡子分離或解離的影像有點像在尋找自己的定義。 鏡子在作品中是扮演一個尋找的角色。

3.畢業之際有什麼未完成的目標嗎?

安:我覺得我的作品都比較偏向感性的出發點,我現在腦海裡都覺得肚子很餓,我好想變胖。
小盧:好討厭的煩惱。
安:我想要不會長痘痘的增肥,你知道有一種長肉的~那種蛋白質用喝的肌肉猛男在喝的那種~超噁。
小盧:你就當個肌肉猛男吧。
安:我不要當肌肉猛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