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怡儀

因為離開的那份真實感 | Because the realness of separation



因為離開的那份真實感 | Because the realness of separation
周怡儀
蠟、加熱裝置 60*60*100cm

那些在當下覺得永恆不變的常態,總會在時間的推移下漸漸消融,失去原本的定義,最後隨著時間融蝕成不可明辨而難以預料的狀態。一切世上萬物最後都會變異,沒有常存的存在。

Normal always fades away and loses meaning as time flies.And all becomes anpredictable as time goes by.As nothing in universe could never pass by.



  藝術家訪談

1.為什麼選擇「蠟」做為創作媒材?

因為覺得蠟這個材質有時間性,原本是想做顯影的形式但實驗後發現他不能在展場被呈現,之後從相似的材料去想,得到別人的建議後,就想說改成用蠟吧~ 其實一直的核心是想講記憶的融蝕這件事情,我想說的有點像是自己以為生活的狀態會一直延續以為的樣子,但在不知不覺中他已經變了,時間會改變他的樣子,所以最後選擇蠟這種也需要時間改變他的媒材。

2.蠟對於影像的影響之於你有什麼意涵

直接看影像會很清楚,但透過一層蠟就像透過你的主觀意識在看一件客觀的東西。那件客觀的事情會被山的形狀影響。

3.去化工材料有遇到什麼有趣的事?

沒什麼事耶,北藝的學生去某家化工行有打折喔,要出示學生証,同學告訴我的,然後沒車很不方便,好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