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鴻

園遊會前的那些清晨 | Mornings before the Fairs



園遊會前的那些清晨 | Mornings before the Fairs
林志鴻
錄像裝置 依展場而定

有時候在夢裡,會看見自己。或是更準確來說,會發現自己,正在旁觀自己陷於某個情境裡。旁觀自己和別人吵架,旁觀自己在哭喊,旁觀自己殺人,或被殺。

Sometimes, we see ourselves in dreams. Precisely speaking, in the dreams we discover that we are both the subject and object. We look at ourselves involved in situations. Looking at the arguing with people. Looking at the cry and shout. Looking at ourselves murdering, or being murdered.



  藝術家訪談

1.將「他」拼接在電視畫面中讓他成為劇本的一員,你希望觀眾得到怎樣的感受?

那時候的發想是因為看搞笑影片時電腦突然沒電,我突然看到自己一個人在空房間傻笑很蠢的樣子,一方面投入在影片裡面、又突然看到自己在傻笑很蠢的樣子,就是這樣的感受。

2.為什麼會選擇自己的聲音錄口白?

找不到人啊~

3.四年你最大改變是什麼?

胖了20公斤。

4.你喜歡什麼樣類型的作品?這有影響到你的創作風格嗎?

許哲瑜的〈麥克風試音:致信黃國峻〉。他在寫一封信給黃國峻。裡面說了很多話,看起來很日常,可是卻又很深沈。 還有關美館現在在展的李亦凡那件〈你不愛我了喔〉,講話大舌頭那件,那個也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