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子薇   陳柏融

Balancing Bed



Balancing Bed
俞子薇   陳柏融
鋁管、彈簧、木材 50*90*210cm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不斷流動,每一次的交流都在重新抓取兩人之間的平衡。當一方釋放時另一方就得壓縮, 在這看似一成不變又機械性的過程中反覆循環。這張像是「有人」的床,試圖改變我們的視覺經驗,也嘗試呈現愛情的日常。

The emotions between the two people are interchangeable. Every time they interact, they are also re-balancing their relationship. When one lets it all out, the other holds back. This process repeats in a seemingly immutable and mechanical way. In addition, this "anthropomorphic" bed not only changes people's visual experience, but also presents our daily love.



  藝術家訪談

1.你們的作品在講述在相處上達到一個平衡點的狀態,你們在合作上有衝突的話會如何達到共識呢?

陳:不會達到共識,會浪費兩三個小時吵架,什麼都不做,罷工。
俞:兩個人很生氣,然後讓時間沖淡一切。
陳:所以就會有一個人出來說,該做事了。(笑)
(你們可以說為了什麼事吵架啊?)
俞:有時會一個人想動工,另一個人一直耍廢,第一個人就會賭氣想說你剛在耍廢那我也不要做事啊~
聽起來好廢,不會有平衡的一刻,就是失衡。

2.可以講講這件作品的心路歷程?

俞:本來就想朝日常的東西發想,一開始是想講自己情緒上的平衡點什麼的,後來因為他的加入變成兩個人之間的平衡。你要不要講?
陳:這要怎麼講,我說一下遇到的困難好了…你就說我們一直換掉呀(小聲)
我們評鑑前一天,3D列印就爆了,然後機構才送來。
俞:這是我們自己的問題吧?
陳:馬達評鑑前一天才送來,所以一切都很趕,賣家還忘記附支架,我們只好自己3D列印,還排不到列印機。但還是在評鑑的時候趕出來了。雖然還是被老師打槍哈哈哈。

3.希望觀眾如何欣賞這件作品?

陳:不要躺上去都可以哈哈哈。
俞:學我講。希望觀眾看到這個作品時可以想像情侶之間日常愛情的感覺。很~普通的日常~兩個人一直取不到平衡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