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展覽

102級學士班第四屆畢業展覽 /

(荒野獵奇 Gazing Into the Wilderness)

隨著人類發展進入數位時代,媒體不斷更新身體和世界之間的相對座標。 越漸貼身的科技滲透著日常生活,將自身與所及的人事物相連結, 卻同時模糊兩者之間的界線。 而在快速飛逝的資訊流中,意識和時間感也被切割吞滅。 還沒能將當下的技術駕馭成純然的工具,主體意識又被更加陌生的科技淹沒, 如風沙般細碎、全面而無法把握。

我們該如何在五感失常的時代荒野中尋得生存之道? 是追上科技更新的速度,在風沙裡設法維持清醒,並進一步找回原始的身體感知; 又或者該以全新的姿態融入險惡的環境, 摸索並適應異域之法則、地形之優劣勢,並且在荒蕪中重建新的人機關係? 《荒野獵奇》呈現新媒體藝術於數位時代下所擁有的特殊創作姿態, 以及在科技更迭之中,捕捉持續流動的身體狀態、調變感知系統的種種試探。(More…)

 2017.03.28 – 2017.04.10
 中正紀念堂 介石廳(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官方網站    /   FB粉絲專頁
上官鼎亞、王子昀、安萱萱、吳欣宸、呂孟蓉、李孟育、卓綺柔、周怡儀、林志鴻、林哲宇、侯家曦、俞子薇、胡麗蕊、起慕德塔娜、張芷瑄、梁以歆、梁若茜、莫佳恩、許宜蓁、郭硯方、陳怡潔、陳姿尹、陳柏融、曾莉容、游芷臻、黃子馨、黃品嘉、楊明達、詹媛安、劉瀞雲、蔡孟汝、蔡岱臻、鄧景中、鄭文豪、盧玫瑛、薛如婷、謝宛庭、鍾易廷、蘇粲淵、游宗憲(以姓氏筆劃排列)

 


 

101級學士班第三屆畢業展覽 /

(健身房之夢 New Media GYM)
來健身?還是看展!
長達三米的跑步道,要觀眾「跑進展場」!
「讓我們試探你誠實的身體」北藝大新媒系第三屆畢業展覽透過數位時代的科技媒材及互動技術,打造出交踏在規則及想像間的《健身房之夢》:引領回歸最原初的身體經驗!藉由新媒體藝術的創作及省思,重新界定未來世界裡,人、身體與科技的邊際。在充斥著無數既有規則的現代生活當中,你是以何種姿態踩踏於最真實不過的健身房之夢裡?交錯的日光燈管看似雜亂地懸掛著,隨著觀眾步伐移動及視角轉變,逐個回到了正確的位置——五個發光的大字在漆黑的空間裡頭幽微地浮現,如夢似幻的身體經驗替《健身房之夢》揭開序幕。(More…)

 2016.04.29 – 2016.05.15
 空場(台北市北投路一段9號3F)
 官方網站    /   FB粉絲專頁

王可倩、吳曉筑、李哲宇、李珞伊、林聿宣、林威宇、林哲宇、俞穎、涂旻哲、高譽庭、康博婷、許叔邕、許哲豪、陳琪芳、陳慶宜、惣流•明日香、曾彥鈞、黃智雅、楊孟萱、葉怡廷、詹涵逸、劉辰、蔡宛芸、賴怡心、謝以亭、謝佑承、謝瑜、簡立昕。(以姓氏筆劃排列)

[ 策展組 ]
王中原、王顥穎、何庭劭、林欣靜、涂瑞珊、許詠甄、許雅媛、黃健敏、楊尚潔、楊洪桉。
 

 


 

100級學士班第二屆畢業展覽 /

(力學變動所 The New Media Cruiser)
我們發現藝術是極具能量的文明產物。在人類的城市生活中,藝術展示於純白寧靜的美術館被瀏覽著,有些人被愉悅、有些人被激發,然而這個場域像夢境,離走後漸漸忘卻一切美好,繼續水泥叢林的繁忙之中找尋慰藉。對於這個異象,變動所所員們皆深感惋惜、對藝術的歉疚在腦海裡徘徊不去。(More…)

 2015.04.10 – 2015.04.16
 北藝大-淡水-士林-中山-西門-公館-信義-忠孝東(詳情參閱官網/調查時程
 官方網站   /   FB粉絲專頁

王濟揚、江佩玲、江智涵、何心華 、吳品萱、吳庭萱、吳寧、李岱芸、林耕佑、林梵謹、柯宇豪、徐睿、張昱萱、張淑涵 、梁復舜、莊媛媛、陳佳愉、陳品瑜、陳愷欣、陳暐傑、陳歆茹、陳詩農、陳嬿茹、彭羽廷、曾芊穎、黃亭恩、黃筱婷 、黃鈺程、黃馨儀、楊尚瑜、楊琇雯、歐瑾玄、蔡依妗、蔡承歡、蔡逸倫、鄭采綸、賴怜陵、賴薏筑、薛詠仁、謝以亭、謝佩珊。(以姓氏筆劃排列)

 


 

99級學士班第一屆畢業展覽 /

(0,0,0,0)
「你在哪?你在哪!你在哪。」
這個平常不過的問候語,總能一語道出我們的位置,不管是空間上的,還是心裡上的。沒有軸線、沒有坐標、沒有正負、也沒有任何指向。我們看得見路,卻不知道自己的未來該往哪走,我們不知道標準是什麼,沒有絕對,只好跟著時代的波浪走,我們到底在哪,而我們又是誰呢?(More…

 2014.04.25 – 2014.05.04
 中山創意基地(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21號)
 官方網站   /    宣傳影片   /    FB粉絲專頁

王韋蘋、王筱婷、吳毓珊、宋哲甯、李昀臻、李秋賢、李國漢、杜易昂、林育琪、林佳融、洪翎嘉、洪嘉隆、徐曼淳、張吾青、張晏慈、張雅嵐、莊皓巖、許元耀、郭思婕、陳冠蓁、陳品心、陳政佐、程奕翔、黃山、黃采逸、黃琬鈞、黃詩媛、葉至庭、雷廷萱、蕭力綺、蕭羽涵、戴妤庭、戴嘉謙、簡羚伃。(以姓氏筆劃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