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資訊] 新媒體藝術學系第五屆系展入圍名單

恭喜以下作品入圍新媒體藝術學系第五屆系展評選

1.做夢(Dreaming)
2.門把系列 01-維修中(Doorknob 01 – In Repair)
3.伴日(With the Light)
5.無可避免-平行線的交錯(Inevitable Cross Of The Parallel)
6.光。段(Light Segment)
7.過甚其實的映現(Exaggerated Imagine)
10.自白:厭氧(Confessional:Anaerobic)
11.黑夜(Dark Night)
14.視角(one’s perspective)
16.黑夜 致2067( disturbed distance)
17.房間系列-我想這樣應該就明白了(ROOM-If I can find the answer)
18.蝴蝶標本(butterfly specimen)
19.餘溫(residual frequency)
20.charger
24.意識蒸發(Consciousness evaporates)
25.太平(Peace and Calm)
43.發育的挽留(Puberty)
46.劉敏二號(Liu Min NO.2)
48.助人為快樂之本(Helping Others is the Source of Happiness

  • 請所有初選入圍者,決審當日配合出席說明作品,未出席者視同放棄獲獎資格。
  • 作品損壞:場務組通知後,24小時內到場修復。未維修者則紀錄並且列入評分。
  • 作品理念介紹與開關機說明:2017年10月30日 10:00 AM – 12:00 AM向工作⼈員作品說明理念、作品操作方式、作品開關機,以展場品質。未到場說明者則紀錄並且列入評分。

臺北藝術學新媒體藝術學系系展辦法

主旨:鼓勵新媒體藝術系學生積極創作,開發無限潛能與提供藝術創作的觀摩交流平台、並提高作品水準,特訂定本要點。

主辦單位:新媒系系學會

協辦單位:新媒體藝術學系辦公室

 

壹、展覽說明:

(一)參展對象:新媒體藝術學系學生。

(註:已於「新媒體藝術卓越獎」得獎的作品,盼勿參與系展評選。)(二)展覽形式:這次系展將分為『自由區』與『主題區』,並且分開投件,請同學確認要投件的區域,此次展覽論述在辦法最後,請同學們詳加閱讀!

(三)作品形式:新媒體藝術。

(四)報名時間:會在另外貼報名網址到藝學員與寄信至同學們的信箱,請密切關注,收件至2017年9月11日23:59止

(五)參賽獎勵:

1. 獎勵名額:碩學士班頒發首獎各1名6000元、技術創新獎1名6000元、優勝若干名(每名2000元),以資鼓勵。

2. 抵免碩士班學年評鑑通過資格:本學系碩士班獲得系展「首獎」、「技術創新獎」者,可抵免學年評鑑。

(五)評審方式:由主辦單位邀聘3-5位校內外專家進行初審與決審兩階段之評選,『自由區』與『主題區』將分開進行初審;決審評分標準為「作品完成性50%」、「作品呈現創新/技術創新40%」、「10%佈展及展覽狀況」。

(六)作品檔案格式:

1. 每人至多繳交2件作品。

2. 作品檔案須包含下列:

a. 作品以靜態圖像呈現者,請儲存為*.Jpg檔,解析度限300ppi以上,規格不小於1.0MB。

b. 以音像型態呈現者,請轉成mp3格式,並至少附上1張靜態圖檔

c. 以影片型態呈現者,解析度限1080P以上,每件並至少附上3張靜態圖檔。

 

貳、活動日程:

(一)初審:選出入圍作品15-20件。(數量依作品尺寸調整)
初審公佈時間2017年9月20日,屆時公布於系辦公布欄、系網

(二)入圍佈展:入圍作品佈展日期為2017年10月22日至2017年10月29日,地點為地下美術館。

(三)決審:決審日期為11月10日,屆時公布於系辦公布欄、系網、以及展場。請所有初選入圍者,決審當日配合出席說明作品,未出席者視同放棄獲獎資格。

(四)開幕典禮:2017年10月30日18:30。

(五)閉幕典禮與公佈得獎:2017年11月10日 18:00於閉幕暨頒獎典禮現場宣佈得獎者。

(六)展覽期間2017年10月30日至2017年11月10日(每天10:00AM~08:00PM)

(七)卸展日期:參賽參展作品需於2016年11月13日 中午12點前卸展完畢,逾期視同放棄所有權,本系不負保管之責,由系學會全權處理,不得異議。

 

參、展覽規則:

(一)作品狀況:

1.作品損壞:場務組通知後,24小時內到場修復。未維修者則紀錄並且列入評分。

2.佈展延遲:2017年10月30日 10:00 AM 以前佈展完成,包含現場清潔,作品運作。未達成者則紀錄並且列入評分。

3.其他狀況:作品特殊需求,必須提前告知場務組。例如:提供展場電腦密碼。

(二)作品理念介紹與開關機說明:2017年10月30日 10:00 AM – 12:00 AM向工作⼈員作品說明理念、作品操作方式、作品開關機,以展場品質。未到場說明者則紀錄並且列入評分。

(三)卸展說明:

1.卸展時間:2017年11月13日 中午12點以前。

2.卸展內容:作品移出、場地回復、器材歸還。

3.器材歸還地點:研究大樓4樓入口。

 

肆、相關說明:

(一)參展作品資料收件、展場佈撤展、展場輪值,由系展負責⼈負責。

(二)參展作品佈置需堅固無安全顧慮,不妨礙動線為原則,不符合展覽必備條件時,本系有權取消該件作品展出。

(三)本系對所有展出作品有研究、攝影、出版、宣傳及展覽等權利

(四)本辦法經辦公室同意後實施,修正時亦同。各日期時間如有變動,請依系辦公室公告為主。

(五)以上如有未盡事宜,得由主辦單位補充修正。

 

伍、系展論述:(請要投件的同學詳加閱讀)

 

後.街

 

媒體,是資訊傳播的介質、工具與管道。21世紀更加興盛且愈發成熟多樣的新媒體(新社會大眾媒體),跨越報刊雜誌、廣播、電視三大傳統媒體,以及網路新媒介,成為現今強而有力的第五權。透過數位科技,世界無國界、地球零時差,資訊爆炸且多元,人人都是傳播者,也是接收者,資訊的真實面變得更錯綜複雜,人的判斷思考卻不見得更清晰正確。

 

後,是為前帶來新的批判;後街,是有距離的觀看媒體大道。街道擁有無限的交流,經過者即是參與者,正如人們呼吸空氣,卻不易察覺它正是聲波與光波最佳的介質。新媒體藝術創作者,不斷嘗試新「方法」(method)傳播「訊息」(message),如何透過藝術之表達,喚醒部分沉睡的判斷,讓人們對傳媒與影像有所警醒,才能真正發揮科技帶來的進步與良善,而非操弄與盲從。

 

本次系展首次嘗試自由與主題兩種徵件方式。以往的自由投件呈現了當代新媒體的進程,本次增加的主題徵件則以媒體批判為主軸,藉由設限與不設限的相互碰撞,試圖找出打破媒體界限、與媒體對話的新可能,實踐新新媒介時代應有的真實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