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活動]101級學士班第三屆畢業展覽

展覽時間|2016.4.29—5.15(10:00—18:00)
開幕時間|2016.4.29 18:00

展覽地點|空場 Polymer
臺北市北投路一段9號3樓
捷運淡水線—唭哩岸站二號出口步行約五分鐘

 

來健身?還是看展!

長達三米的跑步道,要觀眾「跑進展場」!

「讓我們試探你誠實的身體」北藝大新媒系第三屆畢業展覽透過數位時代的科技媒材及互動技術,打造出交踏在規則及想像間的《健身房之夢》:引領回歸最原初的身體經驗!

藉由新媒體藝術的創作及省思,重新界定未來世界裡,人、身體與科技的邊際。在充斥著無數既有規則的現代生活當中,你是以何種姿態踩踏於最真實不過的健身房之夢裡?交錯的日光燈管看似雜亂地懸掛著,隨著觀眾步伐移動及視角轉變,逐個回到了正確的位置——五個發光的大字在漆黑的空間裡頭幽微地浮現,如夢似幻的身體經驗替《健身房之夢》揭開序幕。

《健身房之夢》結合數位時代的科技媒材,透過器械制式的身體運動,質疑身處科技高速膨脹的當下,我們該如何在穩固的結構中重拾真實,清楚認知自身的可能性而不至僵化。顛覆一般展覽靜態觀賞經驗,展場入口是一座長達三公尺的「跑步道」機械裝置,在真正進入展場前,要求你真實地感受自己的身體是如何在器械底下運作。

本次展覽共展出28件作品,包含人體改造計畫、已故流行巨星強勢回歸簽名會、結合最新高科技研究-主動式消噪系統等令人意想不到的創作形式。另外,更貼身記錄今年初享年91歲,叱吒七八〇年代英語補教業名師──瑪爾寇梁,在光鮮亮麗的名聲之後,逐漸被淡忘的人生旅程。2015年宜蘭美展首獎得主也將首度發表未公開的最新作品。

同時,《健身房之夢》將替北藝大一〇一級畢業季《移山運動》揭開序幕。《移山運動》由新媒體藝術學系、美術學系與電影創作學系學生首次自主之聯合畢業展演平台,探索藝術創作新的可能。「以行動為鏟」,從北藝大這座山開始,進一步對自身創造更宏觀的想像。從4/29開始至6/12,將陸續推出一系列展演及活動,展現年輕藝術學子豐沛的創造力。健身房之夢暨移山運動聯合開幕式將於四月二十九日在北投藝文生態聚落空場Polymer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