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漫遊數位烏托邦DIGITAL UTOPIA— 竹圍高中新媒體藝術體驗營

【主辦單位】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與新媒體學院新媒體藝術學系。
【參加對象及名額】1. 竹圍高中同學均可報名參加。2. 招生名額:30名。
【報名費用】本活動全額免費。該費用含教師指導、課程暨活動材料、保險、住宿與餐點等。
【活動時間及地點】時間:102年7月17~19日,共3天2夜。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簡章與報名表下載

【宗旨】

北藝大為國內率先成立「藝術與科技中心」的高等學府,培養台灣藝術與科技創作人才,希望向下扎根做為跨人文藝術和數位科技領域的前瞻推手。藉由與竹圍高中合作的新媒體藝術營隊三天兩夜的主題式活動,從新媒體的啟蒙和概念認知推廣學生對科技與藝術交鋒的無限可能。

本營隊將以「地圖藏寶」為主題,位於關渡山坡上的北藝大就像是個藝術幻想島嶼,透過「闖關尋寶」方式進行校園巡禮取材,讓學生有機會觸及北藝大校園中的公共空間和藝術,發現其中的人、事、物和許多小角落,並透過透過新媒體各種創作形式,用說故事的方法鋪陳演繹出「虛擬與幻想」的所在,完成想像力的大旅行。

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的精神與創意的激盪中,在影像藝術、動畫藝術、動力藝術、互動感測、網路藝術、聲音藝術等領域具備基礎的知識與能力外,精進實際操作技巧和美感能力之提升。最後的呈現將透過實驗性影像或互動作品的鑑賞與創作,提升學生運用數位媒材的說故事的能力,引發學生的創造力。

【目標】

1.提供藝科中心與新媒體藝術學系的設備與資源,和研究生分享學習經驗與作品,培養學生的創造力、感知力以及團隊合作的能力。
2.藉由不同性質的數位媒體呈現,讓同學了解科技藝術在當代獨特文化和美學思維,帶來更開放的創作表現。
3.運用多元的複合媒材和敘述方法來延伸創作的可能,呈現自由而複合的影像美學,帶給觀者特殊之視覺感受。
4.將科技藝術帶入學生生活,開展多元的生涯管道。 �作品的鑑賞與創作,提升學生運用數位媒材的說故事的能力,引發學生的創造力。

【報名方式】

  1. 一律採竹圍高中統一報名。
  2. 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02年6月10日止,以郵戳為憑。
  3. 報名簡章暨表格請逕至本校新媒系網站(http://newmedia.tnua.edu.tw)下載;或洽詢本活動主辦人員呂芃穎助教與林欣美同學,電話:(02)2896-1000 ext 3144 or 0988273727;或逕向個人就讀竹圍高中葉素靜老師索取。
  4. 請填妥報名表後以統一報名方式繳交給葉老師,並由葉老師繳交給北藝大新媒系系辦。
  5. 報名截止後一周內,本系於網站公告名額內(30名)同學名單,並以郵件或電子郵件寄發通知。(超過名額將會由竹圍高中進行篩選)
  6. 學員在本系寄發活動通知後,因故無法出席者,須於活動前一周通知本系未能於前述期限內通知本系者,一律視為自動放棄。
    1. 請學員自習攜帶簡易拍照和紀錄用攝錄影機,以方便課堂紀錄用。(不負保管責任)
    2. 相關資訊請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網站http://newmedia.tnua.edu.tw

【聯絡方式】

新媒體藝術學系   呂芃穎助教
聯絡電話:(02)2896-1000 ext 3144
傳真:(02)2893-8761
Email: mastermedia00@gmail.com
新媒體藝術學系營隊負責人  林欣美
聯絡電話:0988273727
Email: yanirose7926@hotmail.com

2013漫遊數位烏托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