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定位特色

本學系定位、發展方向與特色: 台灣最具藝術性的高創造力指標: 作為台灣指標性藝術大學,以及台灣新媒體藝術高等教育的開創者角色,應發展具有藝術性的特色新媒體藝術創意教學與產出,並持續維持唯一領導品牌地位。 結合科技應用的獨特創意表現: 在基礎及新進科技的課程設計下,強調與時俱進的設計應用動能,藉以發展高應用性的科技藝術表現,透過競賽及產學合作等面向,將影響力擴及產業面。(例如展示科技、VR/AR互動應用等) 發展跨領域與未來藝術的新可能: 在現有跨領域表現基礎上(聲音藝術、新媒體跨域表演等)更積極的開拓表現力與對外的活動力,以期開創全新的藝術展演模式,帶動對未來藝術的觀念與想像思考。 技術能力與創作思考的平衡: 除了創作課程外,所有學生應具備基礎的新媒體藝術技術能力,另提供高階技術課程給予有需求之學生選修。 新媒體藝術學系是科技與藝術的結合的科系、是發展未來藝術的創新系所。我們鼓勵學生突破現有侷限、不斷開發新式媒材創作,創作過程中雖充滿未知數,但卻能從中學會科技藝術專業技術,同時自身亦學會自立自信與克服困境的能力。畢業後無論未來往純藝術工作或商業發展,相信皆能有一番成就。

新媒體藝術學系展覽空間借用管理要點

為加強管理新媒體藝術學系(以下簡稱本系)所提供使用之展覽空間,以期發揮功效並達到完善的管理及利用,特訂定本要點。 本系展覽空間提供本學系師生學術研究、課程呈現(大二評鑑、評圖、其他課程活動)、招生活動、展覽及藝術創作等活動依序優先使用。校內、外各單位如須借用時,應不影響本系師生權益下,於活動兩週前依「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場地租借管理要點」提出申請,經審查核准並繳清費用後始可使用。其空間包括: 跨域媒體實驗室(簡稱黑盒子)。 多功能展覽空間。 科藝廊。 海報室。 研究大樓一、二樓走廊(含國際會議廳前大走廊)。 其他零星角落空間(如二樓貨梯前空間、樓梯間等)。 借用程序: 應於「二週內」至系辦預約(學術研究、課程呈現、招生活動則不在此限)。 每人每月於同一空間,最多可借用7天(課程呈現、特殊情況經系辦同意者或寒暑假期間則不在此限)。 借用當天請至系辦「押證」及「押金500元」並領取空間鑰匙,如遇例假日則提前領取。 空間借用完畢後應負責清理(黑盒子須拖地清潔)並恢復原狀後,再歸還鑰匙。 違規罰則: 檔期結束後未清潔或恢復原狀者,系辦將另請工讀生立即清潔,其延伸相關費用從押金扣除,並停止借用空間一學期。 展覽空間全面禁煙,如屢勸不聽者將停權借用一學期。 若出現則刻意破壞空間內相關設施之行為,則視損壞情形停權借用本系器材及空間權利一學期至二學年,並要求維修賠償。 申請人所舉辦之活動及展覽,其內容須保證無侵害任何第三人之著作權及違反中華民國相關法律規定,如有違反願接受糾正或停止使用。 本辦法經系務會議通過後公佈實施,修正時亦同。

2016跨領域思考方式與創作工作營 即將開放報名囉~~(3學分)

授課教師:德國資深藝術家朱麗安.史迪格勒 Juliane Stiegele 上課時間:105年11月02日~11月08日(詳細時間請見附件檔案)**本課程採密集式授課 線上報名時間: 105年9月14日上午9:00~9月19日上午9:00 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39WfotKPTh8tcXRoh_qjG6XNFClkkkJCX9tfe-7LByYmFEw/viewform 名額:共20名(先搶先贏,額滿為止)(於9月23日公告修課名單)

公告LOGO

104級碩士班預選指導教授結果

袁廣鳴老師:李亦涵、陶人碩、許巽翔、高德亮。 王俊傑老師:葉澈、黃柏瑜、楊傑懷。 王福瑞老師:洪梓倪、楊邵安、葉菁、吳以琳。 戴嘉明老師:陳威寧、游珮怡。 許素朱老師:陳威郡、黃裕庭、張敬舜。 魏德樂老師:陳奕如、蕭羽昕、黃仰翎、蔡詠興。 孫士韋老師:黃懷生、陳勤達。 共22名